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4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马爱进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2018-11-30 14:01:11

  10月29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全国食品安全管理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马爱进博士学术报告会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院长学科助理陈春、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春主持。
       会上,马爱进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产品标准化质量控制路径”的专题报告。马爱进从孟子的名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出发,按照从古至今的顺序介绍了标准化这一概念在时间维度上的变化,并详细介绍了标准化应具备的四大属性以及国家正在推行的标准化管理改革中的关键抓手点。随后,他通过详实的案例展示,论述了标准化在科技发展、产业发展和国际贸易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应通过国际标准的制定,掌握国际话语权。最后,马爱进指出了目前国家标准中生物相关标准的数量较少,表达了希望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推动生物类国家标准的制定的期望与设想。
       报告结束后,马爱进研究员还与在场师生就国家标准的制定流程和相关细节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生_副本.jpg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