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清华大学徐建鸿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05-14 09:09:39
    应生命学院邀请,5月10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清华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建鸿教授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作了题为“微化工技术基础及其在精细化工过程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生命学院药学学科以及材料、质安学院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报告,报告会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徐建鸿教授从当前化工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引入微化工过程与微反应技术,讲述了微化工过程的特点,以多功能设备连续全合成为例说明微反应技术的重要性。他从自己的研究成果出发,重点报告了微化工技术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报告会最后,徐教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建鸿,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3),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6)。现为清华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和中国化工学会混合与搅拌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企业横向合作项目等20余项;在 AIChE J、Chem Eng Sci、Lab Chip 等期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 130 余篇,SCI 他引 2600 余次,H因子29;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多项研究成果实现工业应用转化。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技进步和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9)、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2015)和“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2018)、中国化工学会 “侯德榜化工科技青年奖”(2014)、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2016)和“赢创颗粒学创新奖”(2012)等荣誉;2012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首届 Lab on a Chip 新科学家,2017年入选美国化学会 Ind Eng Chem Res 首届“有影响力研究者”。(陈文伟)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