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介绍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点介绍
药学
2024-01-10 09:09:44

      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是为了适应我国医药事业发展,完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药学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而设立的专业。

      本领域依托于中国计量大学药学、生物学和食品科学学科,2018年获自主招生权,设有药用生物制品检测与标准、药物合成与药物计量、药食同源产品鉴定与评估三个研究方向。

      本领域现有硕士生指导教师45人,其中有国家级人才4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11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杰青3人。本领域毕业研究生就业面广,可以在高校、研究院所,以及医药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

      依托的平台有国家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中心等。近5年承担了包括国家973、863、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3项,承担省重点、省杰青等省部级项目和80万以上的横向项目等60余项,到位经费达到6200余万元;获得了含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成果奖励8项;发表学术论文391篇,其中SCI收录168篇,授权发明专利106件,其他知识产权24件。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