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生物工程
2020-03-30 16:14:37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社科知识和人文修养,具备生物学和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加工过程流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够在生物工程相关领域,特别是生物发酵、生物活性物制备、生物计量与检测等方面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经过5 年左右,能够达到以下目标:

(1)能够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生物工程和计量检测基本知识,分析、解决生物制品研发、生产、检测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够根据工程条件进行生物产品设计、工业生产、性能检测和质量管理。

(2)能够胜任与生物工程技术相关的研发、生产、计量检测、质量控制等管理岗位,能够组织制定详细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和计划,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通过团队协作完成项目产品的研发、生产、检测等任务。

(3)能够通过自主学习、业界同行交流等途径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积累丰富的生物工程行业工作经验,能够适应和胜任生物工程行业新兴产业的岗位。

(4)具有良好的人文社科素养、创新精神和工程职业道德,在生物产品的设计、生产、检测和质量管理等工作中能够综合考虑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及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等因素,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专业核心课程】发酵工程、化工原理、基因工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化学A、微生物学、物理化学C、细胞生物学、生物反应工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海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检验检疫部门、商检机构等从事应用研究、检测评估、管理等工作,在生物、食品、医药、环保和农林牧渔等行业从事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