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食品质量与安全
2020-03-30 19:16:10

【培养目标】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数学、化学和生物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能够在相关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创新实践、自我发展、国际交流等综合能力。

本专业面向全国、立足地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以及良好身心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较系统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类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食品科学及交叉学科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创新实践、自我发展、国际交流等综合能力,懂标准、强质检,能在相关食品企业、检测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标准运用、质量检验、食品安全质量控制、监督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化学B、食品化学、食品添加剂、食品毒理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标准化及法规、食品质量检验与控制。

【就业深造】学生毕业后可在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安全、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工程等方向继续深造。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海关、商检、进出口检验检疫、检测中心和食品企业等从事食品检测、监管和质量控制等工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