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卫生检验与检疫
2020-12-31 16:1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具有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计量精神的复合型卫生检验与检疫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同时具备基础医学和预防医学的相关知识。掌握先进卫生检验检疫技术,具备较强卫生检验检疫专业能力以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熟悉国内外检验检疫技术标准与法规。重点满足口岸卫生检验检疫人才需求,同时能够胜任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临床检验、食品卫生监测和环境卫生监测等相关领域工作,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卫生检验检疫工作和社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

【专业核心课程】卫生检验检疫学、卫生微生物学、流行病学、传染病学、食品理化检验、病媒生物检疫、细菌学检验、病毒学检验、生物材料检验、免疫学检验、旅行医学、生物安全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海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检验检疫部门、环境卫生监测部门、食品卫生监测机构、医院检验科以及化妆品行业等相关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检测评估、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