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14:12:10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展了“庆党生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观看实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宝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到会指导。
   周泛海指出,我们支部建设今年是捷报频传,年初我们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验收,最近又分别获得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和学校第一届“党建思政专项奖”,这一系列荣誉和成绩是我们献给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可喜可贺!他结合上午收看收听实况,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了,我们的民族越来越自信了,为此深感骄傲自豪;二是我们党对开放和自主发展关系的把握更从容、更自信、更坚定了;三是作为党员,要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进性上下工夫。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展现和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其中最根本的是“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深刻领会这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会党员积极发言,谈体会、悟思想。
   陈春:今天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共党员的节日。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带领新中国改天换地,引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创造了足以让世界人民瞩目的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正值风华正茂,一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扬起风帆,开启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深刻地激励着我们每一位中共党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上庄严宣布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候,我深深地为我党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叶子弘:开国大典的阅兵仪式上用的是“万国牌”武器,今天自主研制的歼20沿党旗指引首次大规模亮相,深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强起来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技力量强军强国,理想信念树心育人,为祖国繁荣昌盛尽己责尽己能。
   申屠旭萍:张桂梅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她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瘦小的身躯爆发强大的能量,只要用真实的榜样的力量去激发、去引领,我们都希望通过努力奋斗,成就自己无愧于时代的大写人生。
   张蓬军: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个人深受教育,也很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自立、自强、自信、自立。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历史和实践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坚持信仰,敢于担当,聚沙成塔,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郝培应: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的决心和意志。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蔡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改革开放是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我们的祖国越变越好,我们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体现了祖国和党的伟大力量。刚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献词,让我很激动很期待,也备感责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来鼓舞青年学子,与之共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韩宝瑜: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们将胸怀千秋伟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切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党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创新型、学习型的新时代样板支部。党建学科并举、双促、融会,做到围绕学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潘铖)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