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教师座谈会
2021-09-17 09:28:06

 9月1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格北2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会议邀请了我校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教师团队负责人俞晓平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俞晓平副校长带领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同时回顾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建设的经验,概括了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学习践行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就是要融会好教师的标准,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学校特色,切实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学习共同体建设,以团队建设的出色业绩,为学校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和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教师团队核心成员,学院院长叶子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从“黄大年之问”切入,针对习总书记回信中强调的“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要求,结合团队建设经验,梳理了这三个词的深刻内涵,交流了团队建设从师德师风层面对教师的要求,并对学院教师提出了希望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辉,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教师团队骨干成员、学院院长学科助理陈春等所有与会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切实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周泛海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向团队代表也向全国教师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和努力成为“好老师”的要求,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黄大年教授的事迹感人,其爱国、敬业、执着、奉献的精神,历久弥新,是一座精神丰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弘扬黄大年教授的高尚精神,通过学习、榜样选树和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把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培养一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队伍。(何云)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