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院党政领导讲党课”活动
2021-09-30 15:02:05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9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了“学院党政领导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子弘分别主讲。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韩宝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周泛海的党课继先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集中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展开,他认真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内核和主体结构,着重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时代性特征,具体交流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和路径。他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作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善于反思总结、体悟省察,把马克思主义真正内化为自己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和价值追求,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推进事业和自身发展的能力。
    叶子弘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讲授党课。她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基础”。她从党的奋斗历史以及当前国内外形势出发,深刻阐述了从严治党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她强调,当前生命学院正处于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这对生物系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常怀忧患意识、创新教学科研方法、勇于“自我革命”,争做敢担当、能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共同担起学院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
    党课期间,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会后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