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15:12:1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党史学习“1921计划”观看建党百年优秀电影的部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爱党情怀。10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82名学生党员和党员之家骨干开展建党百年优秀影片《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旭辉参加了观影活动。
    1950年6月,美国为维护其在亚洲的领导地位和利益,出兵朝鲜,越过三八线,威胁中国安全,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率领下,跨过鸭绿江,赶赴朝鲜战场,揭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序幕。1950年底,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电影《长津湖》讲的就是这个时间段的故事。
    三个多小时的电影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东线作战的艰辛,风雪严寒之中志愿军以弱胜强保家卫国,为了下一代的和平生活以血肉铸成“钢铁长城”的英勇之举让大家为之动容,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信这场战争的正义性,渗透在中国军人的心灵深处。这场电影也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党课”。
    用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勇前进。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