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11-26 10:00:43

  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格致北楼314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的主题进行。会前,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理论视窗》2021年第6期特别是其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已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等学习内容。      

  会上,周泛海带领与会人员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决议》。他指出,《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决议》全面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核心问题,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周泛海全面梳理了《决议》文本的逻辑结构,比较了《决议》与前二个决议的异同,提纲挈领地将《决议》概括为一条主线、一个核心问题、两个确立、三层面问题、五大意义、十个明确、十大历史经验、新时代十三方面伟大成就以及一个号召,并分析解读了其中的核心要义,他强调,《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决议》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核心内容,我们一定要深入认真学习,将思想统一到决议上来,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将我们的事业融入到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当中。    学院党委委员方结红作了主题发言,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阐述交流了《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这一文章的学习体会;随后从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四个方面解读了《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文章,并联系实际交流了感想与体会。       

  学习会还布置了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决议》的安排和要求。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