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7-12-06 08:36:41

根据《中共中国计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部署和党委宣传部的安排,11月29日,生命学院党委在格致北楼210会议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学习会围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进行。会前,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时的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就“红船精神”的学习作了主题发言,就“红船精神”及其丰富内涵、“红船精神”的弘扬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能够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是通过历经磨难、饱尝艰辛、千锤百炼,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得来的,根本原因就是始终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随后,他结合学院实际,畅谈了个人感受。他强调,“有地位必须要有作为”,2001年成立的生命科学学院,也经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过程,取得了出色的业绩,这依靠的是广大教师源于强大精气神的辛勤努力。“红船精神”中的首创精神告诉我们,创新是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唯有创新才能焕发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红船精神”中奋斗精神告诉我们,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遭遇任何挫折都不动摇、不退缩、不屈服,才能始终走在前列;“红船精神”中奉献精神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牢记根本使命、巩固执政地位,生命学院同样也必须以师生为中心,凝聚合力,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弘扬科学精神,推进诚信建设的精神,学习会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了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的报告视频。李晓红院士强调的科技工作者需要秉持的“三红”理念:即“坚守一条红线,做一个合格的学者;树立一颗红心,坚守科学报国之志;勇做一代红军,严谨求实追求科学真理”,使大家深受启发。

周泛海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精神对学院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他号召全院师生大力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大力凝聚奋发的学院精神,使学院和自己的生命之船接续接力、扬帆远航。

通过学习,会与人员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奋进力量。(李银波)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