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05 15:10:45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师生党员党性修养,1月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新馆参观学习,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参观了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室。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室陈列了从中央档案馆和浙江省档案馆馆藏中精选的40余件档案,讲解员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保持优良作风、砥砺道德品行、严格遵章守纪、永葆清正廉洁”等六部分档案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解读,教育师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共产党人的党性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随后,安排观看了历史纪录片《茅以升与钱江大桥》、《解放一江山岛》、《历史的记忆:二战期间美国飞行员在中国》等历史纪录片,纪录片以大量的史料、文献、照片客观而真实地记录了茅以升克服重重困难建造钱塘江大桥、解放一江山岛、中国军民与盟军合作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等感人纪实。
    观片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成就展主要分为三个主题,分别为“擘画蓝图,民生为本 ”、“全面治理,重整山河”、“续写新篇,共享美好”。整个展览使用了500多张图片、24个视频以及虚拟现实(VR)等技术,展现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群众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 ”这场以百姓呼声为导向,以改善环境为宗旨,践行绿色发展的行动中的坚定意志与精神风貌。参观中,大家切身感受到这场行动取得的改天换地的巨大成就。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透视历史档案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使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使党员增强使命意识,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增强党性,在持续的道德品行砥砺中提高修养,在新的历史方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进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方结红)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