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8-04-26 08:59:46

4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格致北楼210会议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持。
      学习会围绕“不负新时代光荣使命 谱写高质量发展篇章”的主题进行。会前,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等内容。
      会上,周泛海详细解读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宪法修正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两会”成果,并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也是换届选举之年,因此本届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进入“新时代”后继续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里程碑意义。从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角色正在从“世界制造中心”向“世界创新中心”稳步转型,我国的科技创新正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的并跑、领跑,而国家财政支出也将加大对三大攻坚战的支持,更多向创新驱动、“三农”、民生等领域倾斜。学院应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周泛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正是对“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人民主题地位思想的很好诠释,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才能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人员还就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学院发展的现实意义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何云)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