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支部召开继续开展“提升基层组织力,打造样板党支部”活动的部署大会
2018-09-30 15:47: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倡导的“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 宗旨,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推进创新性工作和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的主题,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教工支部于国庆前夕(9月29日)在明德A213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宝瑜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向全体党员同志通报了支部暑假期间开展的工作和申报的党建项目,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开展“提升基层组织力,打造样板党支部”活动的工作安排。
   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大会期间韩宝瑜书记做了主题为“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建设研究”的专题党课。党课阐述了提升党支部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建与学科的融会力、党支部凝聚力、党支部创造力和革新力、党支部保障力等“六力”对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确了生物系教工支部打造样板党支部的方向。期间叶子弘副院长作为支部成员做了“促进学科和党建工作融合”的主题发言。全体党员同志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生物系教工支部是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的一个大支部,目前有正式党员29名,长期以“躬耕教学科研显博士本色,创先进争优秀建特色支部”为主题思路开展各项活动,是校级党建工作示范点、校级创先争优培育党支部、校级“三优一先”基层党组织。随着本学期又有多名新入职教工党员的充实,接续加强党建工作尤其变得重要。通过本次大会,生物系教工支部为支部打造特色党建、责任党建、活力党建,做到规范化样本与特色化项目并行,促进业务工作(学科)与党建融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陈春)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