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生命学院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8 10:03:25
      在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五 四精神,展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4月13日,院团委副书记刘鑫燕与团员代表一行前往湖州长兴江南红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9点,全体团员代表着新四军服装,在纪念馆前升国旗、齐唱国歌。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团员代表黄新程带领全体团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并进行团旗下的演讲,他代表院团委呼吁广大青年,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团员们来到在烈士纪念碑前,粟裕将军骨灰敬洒处,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全体团员对光荣牺牲的战士默哀致敬,脱帽三鞠躬,缅怀先烈,饱含无尽的怀念及敬仰之情。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团员代表进行了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身着军装,更应心忆军魂。团员代表们随后参观了浙西丰碑主题展览馆和历史印痕展览馆,了解了新四军成长历程和战斗故事,深刻领悟“铁军精神”,为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增加团员的先进性,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提供了精神动力。
      为更好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团员代表于13日下午进行了体验教学。学习编草鞋,推石磨,重温新四军当时的艰难岁月,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恩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更要树立不畏艰难,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心。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追忆革命故事,缅怀先烈,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传承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鑫燕)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