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观陈望道故居和新光村
2019-05-18 09:14:35
   感受真理味道,坚定理想信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和使命意识,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感受真理味道,坚定理想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和浦江新光村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体验真理的味道。
   陈望道是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1920年,陈望道就是在分水塘村的家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这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影响了当时中国整整一代革命先驱者,周恩来总理也曾对陈望道说:“我们都是你教育出来的”。
   在陈望道故居,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近距离感悟了那段历史,特别是在故居柴房中,伴随生动的还原场景,大家深刻感受到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专注投入而误吃墨水的故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这句话让大家都十分感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浦江县“全国生态文化村”、被誉为“江南乔家大院”的新光村参观学习。在老村主任的热情介绍下,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醒目感受了新光村从污染严重的水晶加工村到美丽乡村的蜕变,深刻领悟了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正是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新光村才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对政治和本学科真理的信仰和探索精神,不负新时代,努力创造价值,服务和奉献社会。(葛建)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