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之家简介
2015-10-30 19:10:48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之家是我院党委认真研究,结合学院实际决定成立的、为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有意愿向党组织靠拢的普通同学提供的交流思想,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参与社会活动,服务师生的场所。
一、基础设施
    学院党员之家成立至今已有近十年,现下设组织部、理论学习部、实践部、办公室、宣讲团五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参与学生党建工作,组织积极向上的各色学生实践活动,以及组织校内外志愿服务等日常工作。
     院党员之家活动室位于格致北楼一层,配有资料柜用于储存党员资料及可供借阅的各色书籍,会议场所可供各党支部会议及党员之家内部工作使用。活动室内的墙面上布置了党旗,宣示诗誓词及党员发展流程,营造了庄重的氛围。
 二、党建工作
    院党员之家作为党员日常工作的协助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参与学生党建工作,作为学生班级推优的联系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组织者参与学院党员推优工作,并积极为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校内外实践机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党员自身修养及社会责任感。同时,党员之家会定期组织学习时事政治、介绍党的最新动向,保证我们的学生党员能及时了解相关动态,提升作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院党员之家目前有校外志愿服务基地两个,在建志愿服务基地一个。通过在邵逸夫医院下沙分院的志愿服务活动锻炼了学生党员的交流能力,同时提升了大家对于社会医疗保障问题的关注度。而在向邻里社区居民宣传过期药品回收知识的过程中,大家则是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尽可能的帮助社区居民,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的精神。
    在上个学年,党员之家的同学们围绕“抗战老兵”这一事实重点,联合学院党支部主题策划了“送爱老兵”系列活动,一学年中累计参与党员约五十人。在看望这些抗战老兵的过程中,不仅使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使得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大家作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鉴于活动的成功及良好的反响,党员之家将在本学年继续开展“送爱老兵”活动,并将之作为生命党家的特色活动一直传承下去。
    同时,党员之家会定期组织学习时事政治、介绍党的最新动向,保证我们的学生党员能及时了解相关动态,提升作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三、学生活动
    除了与党员相关的内容,院党员之家也组织了知识竞赛,running team,“一战到底”等等富有趣味、集知识与运动一体的学生活动,并始终致力于带动学院普通同学积极参与,使得大家在玩乐的过程中了解党情党史,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促使大家了解时事热点,接触社会现象。
    党员之家从成立到现在,一路走来的成长离不开学院党委及所有师生的支持,我们将怀着一块感恩的心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党员及学院所有师生服务。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