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参观考察活动
2021-06-22 10:13:21

为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日前组织教职工前往浙江受降纪念馆和垂云通天河开展了参观考察活动。      第一站是浙江受降纪念馆。浙江受降纪念馆是抗战胜利后全国16个受降点之一。1945年9月4日和5日,接受日军投降仪式在当时的长新乡宋殿村举行。为纪念“宋殿受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长新乡改名受降乡,富阳受降也因此成为见证浙江人民抗战胜利的重要纪念地。纪念馆的主体展示部分是地下展厅,按时间进程布置,分为“侵略暴行”、“不屈抗战”和“胜利欢庆”三个部分,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和场景等方式还原了抗日战争期间在浙江发生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教职工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出的实物和照片,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烈。      下午教职工们游览考察了被世人誉为“地下第一长河”的垂云通天河。垂云通天河,是一条岩溶地下暗河,由于亿万年前的地壳变动及火山爆发等因素,使景区所在地理范围形成了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明代诗人杨宏在游览垂云通天河后写诗赞道:“夏日炎忘暑,冬游却似春,源流虽一派,清白只垂云。”大家乘船进入地下河道,流水涓涓,钟乳岩奇形怪状,密密麻麻的小碎岩给人一种错乱美的感受,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革命先烈誓死捍卫民族独立的伟大精神,同时也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深刻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斗志。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