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寒冬里的暖阳—生命学院分工会开展为青海牧民献爱心捐赠活动
2021-12-17 09:51:46

寒风突起,冬意渐浓。这几天,在生命科学学院里,为青海部分贫困牧民捐冬衣、为儿童捐玩具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师生们踊跃捐赠,一件件衣物和玩具经过精心清洗、晾晒和消毒(部分衣物甚至是新购买的),打成一个个沉甸甸的爱心包裹,即将寄往千里之外的青海,为寒冬里的牧民们送去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温暖,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问候。

这项活动由学院生物资源与多样性研究所徐爱春副教授牵头,由学院分工会支持,从2018年开始,已持续四年向青海贫困牧民献上浓浓的情意,扎陵湖畔、昆仑山麓、柴达木盆地,都留下了来自中量大的爱心暖意。

十多年前,立志投身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徐爱春博士踏上了青海高原这片热土,从此,便与这里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把无私的工作热情倾注在这片土地上,为藏区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风餐露宿,尽心竭力。而他的执着艰辛努力也喜获丰收,先后完成相关科研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近2000万元,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2019年度也获“校重点工作特别贡献奖”。2021年5月,以徐爱春博士为第一作者、中量大为第一单位在国际顶尖期刊Science发文介绍了其关于野生动物的研究成果。

在工作过程中,徐爱春与当地牧民一起爬山涉水、同吃同住,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在了解到当地部分贫困牧民过冬需求后,在分工会的支持下,随即在生命学院发起并组织为青海牧民捐冬衣的活动,并一直持续至今,当问到这个活动打算开展多久的话题,徐老师表示,只要牧民有需要,就要坚持组织下去。

徐老师在青海十多年的执着坚守,收获的不仅有丰硕的科研成果,也有丰沛的人文情怀。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