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穿越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生命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
2018-12-06 19:33:5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进一步学习弘扬在那烽火岁月中新四军的抗战精神,增强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意识, 12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奔赴湖州市长兴县参观了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和革命纪念馆。
    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素有“江南小延安”之美誉,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党员教育基地和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旧址群文献史料系统记录了粟裕、叶飞、王必成、江渭清等领导下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战斗历程,再现了新四军抗日斗争史迹和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抗战的辉煌业绩。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全体教职工被眼前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深深打动,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抗战之艰苦,新四军抗战精神之伟大,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前正值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关键时期,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教工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将革命精神与“立德树人”使命深入融合,以饱满的热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坚持”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