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生物计量与检验检疫技术研究所
2020-08-07 10:47:01

人员概况:

    研究所共有成员30人,其中正高11人;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浙江省特聘专家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其他各类省部级人才10余人次,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1人。

研究方向:

    1.外来生物入侵机制研究:外来生物福寿螺的遗传多样性及生防技术研究、入侵害虫烟粉虱的快速扩散机制及生物防控研究。

    2.植物、昆虫与微生物互作:褐飞虱共生菌与水稻抗性间的协同进化机制研究 、菰黑粉菌在茭白孕茭过程中的调控机制研究。

    3.有害物质的精准识别及快速检测技术:农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农药、兽药及抗生素等)的精准检测、快速检测设备及检测产品的研发、标准物质研发。

近三年科研建设情况:

    新增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5项,横向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2000万以上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累积到位科研经费6000余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69篇,其中PNAS 2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8项、国内发明专利30余项;立项国家标准16项,颁布国家标准7项,主持国家标准样品3项;获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