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格致高端论坛”
2024-01-10 09:26:26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学科建设重点工作,6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环宇楼T302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二届“格致高端论坛”。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方玉达,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希德书院院长卢宝荣,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肖晗,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张鹏,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黄继荣,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龚继明,生物学顶刊Molecular Plant 执行主编崔晓峰,南京农业大学特聘教授熊国胜。学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俞晓平,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黄乐富,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部分专家教授和青年教师、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俞晓平代表学校向论坛致开幕辞,他对来校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拥有了博士、硕士、学士三个层次完整的学位授权体系,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强有力的教师团队和优质的科研条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加强和深化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科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黄乐富在开幕式上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情况,并着重指出生物学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是检验检疫特色领域龙头学科,是我校支撑浙江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的骨干学科。该学科入选了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在学科外部评价中取得了B档成绩,在校内学科评价中处于第一方阵,目前生物学学科正在加快博士点培育,需要各位专家给予该学科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院长徐沛从学院概况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平台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请他们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出谋划策、给予指导。与会专家对我院学科尤其是生物学学科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生命科学学院进一步紧密围绕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结合数字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着力面向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动学院发展。

        本次论坛主题为“植物科学前沿与质量、安全、健康”,共设八个专题报告,分别为科学研究方法-基因漂移的进化与环境效应、水稻镉积累调控与防御素、Publishing with Molecular Plant & Plant Communications、番茄品质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Phosphorus- and GA-signaling pathways integrate to regulate arbuscular mycorrhizal symbiosis in rice、块根作物淀粉品质形成与调控研究、植物斑叶形成的机制研究、植物细胞核:结构与功能调控等。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湖主持了开幕式,徐沛院长和滕胜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报告,报告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