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10-15 11:08:37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格致北楼2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刚、组织部副部长丁梨慧巡学旁听,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湖主持。

        学习会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黄建湖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黄建湖强调要抓住浙江省高教强省和一流学科建设契机,进一步做强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协调推进其他学科建设,全面推动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加强党对学科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好学院人才与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和谋划统;要加强学科目标规划,明确不同学科各自发展定位;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围绕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需要,编制师资引育规划。

        肖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本次理论专题学习准备工作,学院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抬头看路、破解难题。肖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学校的办学要求和定位,立足浙江面向全国,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断学思想、强党性,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特色发展方向;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平衡好短期与长期发展重心,当前举全院之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持续推动学院发展;三要了解省内情况,思考如何发展学院的老本行特色,凸显自身优势;四要完善学院管理制度,加强规范性,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五党建统领要落实到学院全局、各支部、各项工作,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体现政治担当。

        黄光荣、刘明启在会上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实际工作,就如何推进学科发展、加强师资队伍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