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支部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2023-05-17 11:03:4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嘉量大会堂一楼大厅开展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一一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主题党日活动。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诞生,到“四千精神”开启浙江改革开放之门,再到“八八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决策、重要思想论述的产生和发展过程,无不彰显浙江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

     此次巡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省博物馆和校党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展览撷取百件浙江革命文物,分为“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四部分展示浙江百年革命征程。教师党员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90、00”理论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下,以物见史感受党的百年历程,从红色根脉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场党员师生表示,吾辈青年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秉承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练就过硬本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春之歌。

     此次活动是支部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七个一”活动要求组织开展的,接下来,各支部还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工作深度融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