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1-12-03 10:05:56

  12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格北106教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生物系教工党支部、食品系教工党支部和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三个系的教工党员参加。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主讲。 

  周泛海着重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展开讲解,他指出这是我党百年历史上第三个决议,并且将《决议》与前两个决议的异同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他强调,《决议》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随后他深度解读了《决议》内容,并以一组数字作牵引和贯穿展开讲解:即一条主线及一个根本问题和一个核心问题、四个历史阶段、三层面问题、十大明确、新时代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二个确立、五大意义、十大历史经验、一个号召等等。他指出,《决议》的新意,既体现在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作概要式系统集成上,也蕴含在这组数字背后的内涵中。最后周泛海强调,学习贯彻《决议》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对教工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决议》,学懂弄通其精神实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及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要立足本职,主动融入党领导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在助推事业发展中实现自身的发展,以自己更好的发展促进党的事业的更加兴旺。

  期间,全体党员认真听讲,不时记录学习内容,会后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Copyright ©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914449 


校内邮箱:
用 户:
密 码:
登录